Netflix-年尾將會推出《失蹤罪》導演-David-Fincher-新劇《Mindhunter》破案神探-678x381.png

今天來介紹一部神劇,導演是大衛芬奇不說,內容是在描述一個跟會抓著人質不放的心理分析警員的FBI的故事,內容非常豐富引人入勝,用許多特殊的案例來找出許多不一樣殺人魔背後的故事,因為他的設定背景是在網路還沒普及的年代,所以有很多現在完全可以克服的結果,但他還是慢慢的用傳統的方法去勾勒出來輪廓,我很喜歡他用對話的方式,演員的表情去描寫當下的感受,去演繹當下的內容,讓我感覺他是認真深陷其中,把恐懼表現的展露無遺。

 

 

 

 

因為他很擅長跟神經有問題的精神病患在他們失去控制的時候,好好跟他們溝通,希望他們不要因為一時的腦筋不清楚就犯下一輩子都無法挽回的錯誤,但在影集的一開始他很無力的沒有成功,還因為身兼教學結果被長官調去一直不斷的教書,讓他挫折感很重,但我想這個特別的姻緣機會,敞開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也因為教學讓他想要跟學術界有所接觸,因為學術研究最新的資訊是很難跟真正有在執勤的員警更新的,平常上班已經夠累了,還要一直更新罪犯可能做的行為根本不可能,就像我相信,很多人畢業之後就不會再精進自己這個領域的東西,這樣真的不好,因為資訊只會不段的更新和淘汰,但要真正做到真的很難,說的比較容易。

 

他的搭檔也好厲害,警察影集最不能少的就是搭檔了,可能在我內心很喜歡有夥伴的影集都很不錯,那種一起闖蕩的熱血感,

有好幾幕他們都會一起睡覺一起坐飛機,一起被老闆罵的共患難感,這種友情好令人動容。也發現他的搭檔演過好多電影喔,都沒有認出來,好多演員都美劇跨電影,電影跨美劇,真的很有親切感耶

860111840.jpg

 

整個故事架構都繞在他去精進犯罪知識,和怎麼打敗精神病患,還有去聽取他精神病患的想法,我個人認為這個想法很好,但很恐怖,容易玩火上身。

時間久了,會被那種不健全的思考影響,這就跟耳濡目染一樣,真的不簡單,也需要格外小心。

 

我目前只看到第一季第四集,所以想法還沒有很全面,我會隨時更新這篇文章,大衛芬奇的運鏡真的很好,完美的無話說,女主角也好正,不會像一些警察劇的老婆只會當花瓶,感覺這個女主角是真的有在發揮他是女主角的工作,也適時的把主角從變態心理學拉回現實,真的好害怕主角會崩潰承受不住喔,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MV5BMTQzNzEyOTY5M15BMl5BanBnXkFtZTgwNjk1NjYxNDE@._V1_UY1200_CR85,0,630,1200_AL_.jpg

但整部劇很燒腦,

那個時期有很多很經典的神經病案例是我所沒有共鳴,像是曼森家庭啊,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還是只有我這樣?留言跟我說討論我會很開心喔

以下劇透:

第一集一開始有猜測兇手心理學家的背景的FBI探員,從一開始的第一堂教學大受好評之後,長官就希望他可以繼續教下去,也答應他讓他去學校進修,也讓他可以有更多機會跟在第一線會接觸到兇手的警察教他們怎麼去判斷兇手的心理。

 

可能會發生的犯罪手法或是有什麼犯罪手法可以推測出是什麼樣的兇手之類的,同時也一邊訪問很多極為殘暴危險的殺人兇手,也是每一集最高潮的地方,每一次的訪問都可以讓我警覺很多正常人所不會想到的地方。

 

還有慢慢的帶到一個學術界比較有影響力的權威博士,我很喜歡這條支線,因為她真的有想為這項研究盡心盡力,不像探員的夥伴一副心不在焉的感覺,雖然我前面真的有這樣的想法,但看到後面我誤會夥伴了。

 

他的夥伴有很多無法解決的問題,因為他的家庭沒有很和諧,他們又領養了一個話沒有很多的小孩,讓他們挫折感很重,這實在很難想像,但其實如果自己身陷其竟是會很累的沒錯。

 

最後因為男主角去看了想自殺引起他注意的其中一個殺人犯,而崩潰,我想他崩潰的原因很多,需要自己去看去體會,整體是好看的,但有很多片段很無聊,也很乏味要對心理學或行為分析的人有研究或觀察才比較能投入,我很喜歡這部影集,很有吸引力,男女主角都很帥很美。但有些禁忌話題,像是會描述殺人犯的過程可能會不舒服,需要小心,其他都還好。

 
arrow
arrow

    us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