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eaking bad完食(爆雷)

 

8.jpg

故事稍微描述也加上自身心得

 

故事是在述說一個得了癌症,平常人很好心很軟,都很守法,不會做任何壞事情,在他的人生當中也沒有什麼事情是他自己真正決定的,所以他想來個絕地大反攻(個人猜想)懷特內心戲很多,主角詮釋得非常完美,表情跟困境都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劇情故事上算是很緩慢的對於美劇來說,當然還有更緩慢節奏的美劇但這部對於我來說是我眾多喜歡中節奏最慢的一部吧

 

看完第一季了,內心充滿了大大的問號,為什麼男主角不想要接受朋友的醫療照顧呢?我想如果懷特接受多年前好朋友的幫助,接受醫療的錢後面可能就演不下去了,接下來也是有交代為什麼堅持賣冰毒啊,因為懷特想幫家裡存夠足夠的錢才會安心離開人世間,他這樣一生都被壓榨的人,沒有什麼自由,會因為家庭等等種種因素放棄自己的夢想和娛樂,在我看來是非常可悲而且淒慘的,人生苦短,奉勸各位讀者們真的要把握當下,不要做出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啊

 

 

有很多心境轉折是我不能理解得吧,但我不喜歡男主角老婆的妹妹的很多態度,整部劇在我看來就是沒有絕對的好與壞,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善也沒有絕對得惡,這可能是人人都知道的道理,相對地也很少人有這麼真實地把他拍攝出來吧~~

 

 

今天又看到更多絕命毒師的經典之處了,他雖然家庭很肥皂但很多地方是讓我猜不透的,沒有人是完美的,希望依照劇情的走向可以好好的發展,至少我有看到導演很努力的想要刻畫自己想要述說的角色啊,在食物和一些乏悶的過程處理得宜,我本來以為賣毒或是製造毒品的過程會呱噪乏味但完全沒有這些問題,

 

 

導演用很棒的剪輯手法配上輕鬆的音樂去帶出輕鬆但又有一點詼諧有趣的方法來呈現,不單單只是在講述事情,把無趣的部分襯托得淋漓盡致,我實在佩服,但像是hank的老婆是要來襯托出hank的我知道但是不能太過於誇張啊,很多他不必要的鏡頭和心境上的變化,和家人的情感處理方式也很肥皂可能是因為我還沒有小孩所以我難以體會為什麼會這個樣子吧,這是我個人的淺見!

 

----------------------------------------------------------下續

 

 

 

 

9.jpg

 

 

我全部看完了 看到他慢慢鋪成那些情緒在最後兩集一次大爆發,我真的不太能夠招架啊,真的好精彩,不管是漢克蛤是瑪麗都讓我好吃驚,最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的是平克曼,我真的沒有想過他可以有這樣的能耐,到最後他都在講出華特得心聲,講出他不願意的心聲,講的他好生氣,大家也都幫他看得好氣啊,每一次好像華特是在為了平克曼好,但實際上都是他都是為了他自己著想,他只把平克曼當成絆腳石,或是可以任意踩上去的墊腳石,雖然看他那樣墮落,我一點都不意外會那樣,但平克曼還是有它存在的價值,他們兩個就是最矛盾的存在。

 

如果人生能重來你要怎樣活著讓自己沒白活?整部影集他只想表達一個你我都可能沒有想過的問題,當你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時候,你做什麼事情會讓你自己真正感覺你活著?假如你回答得出來,恭喜你!你找到你的人生目標了,我相信影集裡的華特因為內心曾經有過可以創造事業帝國的企圖心,但卻活活被掠奪走了,心有不甘,可能最一開始是為了照顧家人想要留一筆錢給家人的,但後來發現自己越做越不可收拾,自己也好像樂在其中無法自拔。

 

這些刺激感和優越感,成就感是他在當化學老師說無法感受到的,他想自己當老大,想要掌控一切,最後他完全上癮,想自己主導一切,控制一切,很多事情往往也都會失去控制,但他都能在失去控制時導正他們回歸,讓他有了一種掌控權,主導一切的感覺,結局實在太震撼了,我很少看到情緒崩潰成這樣的,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錢!毒品!在整部影集貫穿一切,但也很醜陋的毀了一切,即時你有再多的錢你都無法留住,你也無法花用,你用不正當方法賺來的錢,只會被黑吃掉,你一但要開始扯上這些黑道們你只會越陷越深或是比他們更黑,讓所有人都對你聞風喪膽,自己當最危險的人,但除非你的良心過得去,你失去的可能比你想像的多更多,家人的信任,朋友的支持,你什麼都沒有,只剩下一大堆錢,那有什麼用?你找不到人跟你分享那些錢或是你自己也花不到的時候有什麼意義?這是很現實的問題,當你擁有幾百億美金時,你卻不能盡情揮霍時,那不就跟沒有一樣嗎?這樣很心酸耶,我是能完全能想像那種沒有友情沒有愛情沒有親情會有多空虛的感覺啊?不愧是神劇!!!!我愛死了,留言告訴我你喜不喜歡?


 

arrow
arrow

    us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